關閉
  • 台南市
  • 南區
  • 建南里
  • 在地新聞

大泳能源 擔綱太陽能業最強第二方
2024-03-29

大泳能源以全方位電場經營模式、高回報率投資及協助企業完成綠能建置與管理,同時以科技化場址專案管理、垂直整合產業鍊、健全之客戶廠商服務機制、優化內部管理、確保工程品質與施工效率、注重工地安全等優勢,成立至今僅不到十年,已累積有140MW的案場施工實績,並且積極投入自持案場,勢將成為國內最全面、完善、一條龍的太陽能業第二方。


原以綠建材起家的大泳能源,感受到全球對本土企業減碳、零碳、去碳之趨勢與要求,而投入了太陽光電系統的建置與轉型,「從太陽能EPC代工、P.C帶料工程、電廠開發、機電高低壓配管配線、PCM工程管理、電廠維護管理等,相關太陽能案場工作都一手包辦了」,大泳能源執行長陳明泳表示,大泳是南台灣少數能整合太陽光電相關上、中、下游產業之專業團隊。


談到施工期程規劃的細節,從前期的現場測量與勘查,經由專業的工程團隊規劃與設計,施工,到最後完工後的相關查驗,執行長都堅持親自參與其中,不僅是整合團隊與增加其部門互動的最佳良機,同時也是執行長希望帶給各案場與客戶的信任感。


論未來的規劃及遠景,出身農家子弟的執行長,深感農民的辛勞與耕作的不易,未來希望透過「屋頂種電,屋下種田」的農電共生模式,解決現有農業發展長期問題,包含農業人口老化、農地休耕、農地閒置、青農就業等問題,成為太陽光電產業中的領航者。


以現今用電大環境對於儲能設備的需求,執行長進一步說明,要做就要做和別人不同的,當眾多光電產業皆在儲能設備上尋求突破與創新之時,如果能夠有更新穎且不同的想法,例如目前正與工研院合作研究並參與地熱發電的評估研究,勢必將為國內光電產業帶來更多機會與能量。
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ctee.com.tw/news/20240329700631-431202

Phot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