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  • 台南市
  • 北區
  • 成功里
  • 在地新聞

【大眾愛心會4/28(日)舉辦捐血活動 歡迎熱血市民捐血救人】
2024-03-31

視傳媒記者黃照愿/台南報導

 

▲大眾愛心會4/28(日)捐血活動 (圖/大眾愛心會總幹事王敏珍提供)

 

春暧花開之際,113年大眾愛心會捐血活動將於4/28(日)早上9點至下午5點在台南公園(台南轉運站對面)舉行。歡迎熱血市民朋友踴躍到場參與,一同與愛心會實踐愛心,為大眾健康與幸福奉獻心力。

 

 

大眾愛心會總幹事王敏珍表示:捐血不僅對他人有益,對捐血人本身更可促進心臟健康。因捐血有助於減少鐵的過剩,降低心臟疾病風險。而捐血更可以刺激骨髓產生新的紅血球,有助於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和能量消耗。而捐血前須檢測健康狀況,包括測量血壓、血紅素和傳染病檢測等,有助於早期發現潛在的健康問題並進行預防。

 

 

大眾愛心會總幹事王敏珍更呼籲民眾捐血前應該遵循醫師指示,確保身體狀況適合捐血。事實上,住在加拿大亞伯達省(Alberta)的80歲阿嬤米查魯克(Josephine Michaluk)從22歲開始就養成定期捐血習慣,累計至今已捐了約96公升的血,還因此打破金氏世界紀錄(Guinness World Records)。對於中老年人來說,台灣血液基金會已經放寬了70歲以下長者的捐血限制,只要在過去兩年內曾有捐血紀錄,經過一次醫師面談後即可繼續捐血。

 

 

和往年一樣,本次捐血500cc就送高級立扇一支,250cc送商品禮券或家庭精品,先捐先選、限量高級立扇送完為止。歡迎民眾4月28日早上9點現場提早排隊捐血。

 

 

大眾愛心會在現任陳秀清會長及陳光燦副會長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。總幹事王敏珍更常年熱心奔走號召大台南善心民眾加入愛心會。除每年定期舉辦捐血活動外,其它如弱勢協助、急難救助、長者服務等各項善心公益活動也是該會的服務內容。短短數年大眾愛心會已成為傳遞愛心善心,為社區帶來溫暖與關懷的府城知名公益團體。

 


大眾愛心會歡迎您的加入,聯絡電話:0928-678221(陳秀清會長)

會址: 台南市永華八街193巷36之1號

 

Photo